黑暗的存在?

主角世界第一,不接受反驳!!

梦魇

*代发

*这是我闺蜜的文



我做了一個夢,夢裡我看見了一個人,那個人很眼熟但是我想不起來了。我禮貌性的想要打招呼,我走到了那個人的身旁,真的好眼熟!是誰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認識你嗎?”我試探的問了一下,沒有反應。我伸手拍了拍那人的肩膀,那人還是一動不動,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前方,像是在等人。過了一會兒,我看到那人揮了揮手,我瞇起眼睛向那人揮手的地方望去,發現那裡有人向這裡跑來。我看不清那人的臉,好模糊!不過可以確定是一個女生,那女生穿著校服,綁著馬尾。我好像見過她,為什麼想不起來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身邊的人走了過去,她們好像在說什麼,聽不清,可是明明就很大聲。我走了過去,想和她們搭話,我的手指才剛伸出去,她們就消失了。真奇怪,剛剛還在的,怎麼消失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許是出於好奇,我開始尋找她們。剛剛怎麼沒注意到周圍的環境竟然是一片空白,除了霧之外看不到任何東西,周圍只有的我呼吸聲以及腳步聲,安靜的可怕。走了一會兒,我再次見到那個人,可是那人沒和剛剛的女孩在一起,而是和另一個人,也是一個女孩,也是看不清她的臉。我走進看,隱隱約約中好像聽到了“討厭”。對,討厭!奇怪?那人再說誰?是剛剛那個女孩嗎?我為什麼感到很憤怒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剛走上前沒幾步,那人又消失了!這一切...到底是怎麼回事?沒辦法,我只好繼續尋找那個人,我有預感,那人一定知道些什麼。走了沒幾步,我看到周圍的環境變了,高樓大廈,人來人往。大家的臉都很模糊,怎麼回事?我揉了揉眼睛,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公司。我走了進去,看到了那個人,我快步追上,那人卻在轉角處消失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又回到了大街上,人來人往。不過這次,所有人都看向我了,看不清他們的表情,好像在竊竊私語,在討論我?他們環顧周圍,似乎發現的我的不同,開始向我走來。我被逼的不斷後退,隨著越來越多人的加入,我感到一絲恐慌,我開始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機會逃走,就在這時,我看到了那個人!那人回頭看了我一眼!我想跟上去和那人談談,但在人海中,我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,更別說看清那人的路線了。越來越多的人讓我感到呼吸有點困難,這時,他們忽然停了下來,用手指指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?”怎麼了嗎?他們好像在議論些什麼,我忽然感到好難過,為什麼呢?好想哭,好想離開,好難過,好失望,好想......人群消失了,高樓大廈也不見了,可是我還是好難過,感到身體好像和靈魂脫離了,好累。我拖著疲憊的身軀,尋找那個人。這次我走了好久好久,都沒有看到任何人。我在地上丟了一張紙,走了一會兒,我看到了那張紙。“鬼打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望向四周,依然是迷霧茫茫,還是感覺好累...就在我打算放棄時,卻隱隱約約看到在迷霧裡有一扇門。我走進後發現那扇門被鐵鏈鎖起來了,打不開。敲門也沒人回應,我看了看周圍,沒有鑰匙。由於這裡霧太大,導致我不敢離開,害怕迷路找不回來。我在門前站了一會兒,看到了一個男人。這次的臉不這麼模糊了,我看得到他的五官,他淡定地與我擦肩而過。我身體的本能想要跟上他,等一下!等等我!那男人走在前頭,我跟不上他,但奇怪的是他沒有回頭看我,我停下他就停下,我跑他就跑,永遠保持著一段距離,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後我實在太累了,直接坐地上不走了。那男人終於回頭看了我一眼,走了過來,他沒有說話,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,不知為什麼,好像沒有剛才這麼累了。他繼續向前走,我立馬起身跟上。“這是要去哪裡?”我在他身後喊到,他沒有理會我,腳步也沒有停止。好吧,這裡的“人”好像都不會理我,忽然,我看到了一到光,那男人回頭看了我一眼,對我笑了笑。我的心顫了一下,有一種不好的預感,果然,他消失了,消失在那到光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絕望了,“你去哪?”我衝上前,眼看那到光快要消失了,“不,別走!”我加快了腳步,但還是不夠快,我沒趕上。“為什麼要走?你走了我怎麼辦!”不知怎麼的,被我壓抑在內心許久的情緒在那一瞬間全部都爆發出來,我蹲坐在地上,哭的很大聲,很撕心裂肺。感覺好痛苦,時間仿佛在這一刻停止了,過了好久,我才緩過神來,有點踉蹌的站起來。這時,我才看到眼前多了一把鑰匙,我將鑰匙拿起來,仔細地打量它。對了,鐵鏈!我完完全全把這件事忘記了。我想原路返回,可是在這迷霧裡根本看不到,更別說分清東南西北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歎了一口氣,想說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不如就碰碰運氣,隨便走走吧。誰知我一轉頭就看到了那扇門,它貼的很近,說實話我嚇到了。我拿出鑰匙打開了鎖頭,那鐵鏈也隨之落下,發出了清脆的聲音,在這麼安靜的地方,這聲音異常的大聲,可是我不在乎。我輕輕地打開門,發現裡面灰灰暗暗的,沒有燈光。我走了進去,是一個小房間,床上和桌上都亂糟糟的。“咔”,我好像踩到了什麼,我低頭一看,是一個照片。那照片放在玻璃相框裡,玻璃碎了,不知道是被我踩的還是原本就這樣碎了。我把照片從相框裡拿出來,仔細看了看,是那個人!那人身旁好像還站著一個人,好模糊,依然好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拿著照片走出房間,眼前又出現了高樓大廈。在其中一個大熒幕裡,我看到了剛剛那個男人和一個模糊不清的女人,那女的笑得很開心,她挽著那男人的手。可能是因為我的錯覺,我注意到那個男的好像不是很樂意。我忽然感覺好難過,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只和他相處了一陣子,卻感覺和他在一起好久了,突然的出現讓我的心再次墜了下去,腦海中好像閃過了一絲畫面,都好模糊。待我反應過來時。我發現那些沒有臉的人又朝我看了過來,都在討論些什麼,很快他們就把我圍住了,完全不給我逃離的空間。我承認那一瞬間,我委屈了,我卷縮在地上,淚水滴答滴答的往下掉,我怎麼哭了?我怎麼感覺好委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在討論我,我好像從中聽到了“第三者”“破壞婚姻”“婊子”“門當戶對”這樣之類的話,我已經麻木了,好像什麼都不在乎。人群消失了,周圍也漸漸暗了下來,只有一道光照在我頭上,我就像一個跳樑小醜一樣,在舞台上給人看笑話,所有人都在議論我,好難受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我聽到有人的腳步聲在我面前停了下來。我抬頭看到了那個人,可是我已經沒有力氣去問了,我呆呆的看著那個人,那人微微低頭,用一種居高臨下的眼神的看著我。這時的我感覺自己就像一條卑微的狗,祈求人的幫助。幫幫我好不好?那人依然盯著我看,眼神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寒意和......憐憫?我緩緩伸出手,想要得到那人的回應,那人依舊不動不搖。我拉住了那人的衣角,那人好像顫了一下,是我的錯覺嗎?我看到那人的手指抖了一下,是...想幫我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幫幫我好不好?”我有氣無力的開口,那人緩緩閉上眼睛,一言不發。我看到那人的手微微抬起,卻又放下了。待我再次抬頭,我看到那人的眼睛又從之前的寒意變成鄙視。那讓我感到非常有壓迫感,原本抓住那人衣角的手本能的收了回來。我低下頭聽到那人說了一句“起來”,我聽的很清楚,我有些驚訝的抬頭,這次我聽得很清楚,好耳熟的聲音,是誰?“起來!”那人的聲音變得凌厲起來,我顫顫巍巍地站起來,才發現那人竟和我一樣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的大腦好像被卡住了,無法認真思考。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,那人伸手打了我一巴掌。我剛想開口,那人卻強先一步說“你好好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有多狼狽!”在周圍非常安靜的情況下,我可以清楚的聽到那人的聲音有明顯的顫抖。那人死死地盯著我,在眼神中我看不出任何波瀾。那人深吸一口氣,緩緩問到“你知道我是誰嗎?”對啊!這人到底是誰?我用一種錯愕的眼神搖了搖頭,那人輕哼了一聲,那一聲中,我聽到了嘲諷、鄙視以及無奈。就在我不解之時,那人拿出了一面鏡子,在我面前把那面鏡子摔碎了。鏡中我看到了,穿著校服綁著馬尾的女孩、和那人有說有笑的女孩、高樓大廈、人群、男人、那個人最後回頭的眼神......到了最後,鏡中放映著我的臉。我...是誰?我的臉竟和那個人一模一樣!怎麼會這樣?這一瞬間我腦海中閃過了一堆畫面,我想起來了,我全部都想起來了!曾經最好的朋友再也沒有聯繫了,被公司的老闆開除了,被人嘲笑指點,曾經的男友娶了門當戶對,被網絡言語攻擊,直到最後封閉了自我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難受...可以再重來一回嗎?我不想過這麼淒慘的人生。大量的信息在我的腦海中重複不斷圍繞,讓我感到非常反感。我回頭想要找到那個人,不,是想要找到“我”。為什麼要給我知道這些,為什麼要讓我再感受一次!如果忘了就好了...忘了就好了...永遠不要想起來,不要想起來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看著我,“醒來吧”。我不要,我不要回去,我不想再被人指點了!就讓我永遠活在夢裡吧...“醒來!你為什麼不要醒來?你為什麼不要面對我!”那人沖上來抓住了我的衣領,“醒來!我不想待在這裡了!滾出去!馬上給我滾出去!我不想,我不想再一次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?為什麼要?“我”的情緒越來越激動,“不!醒來!醒來!你為什麼不醒來!不!”我看到“我”的身體逐漸破碎,對我喊到“你會有報應的,你一定會感受到我的痛苦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”的身體化為灰燼消失在空氣中,周圍的場景變了,在我眼前出現了幾行字。【任務:讓實驗體苏醒,實驗題12號即將開機。警告!如任務失敗,將會陷入輪迴,警告!警告!#%:#/%#+@//】伴隨著系統崩壞的聲音,我逐漸昏迷過去。醒來之後我發現我回到了霧裡,在我耳邊想起了一句話“你好,我認識你嗎?”我知道那是誰,但是我無法動彈我的身體,那人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清楚地看到那張臉。“什麼...?怎麼會?”突然,我揮了揮手,迎面走來的是一個穿著校服,綁著馬尾的女孩,但是在她的臉上,我看到了一個詭異的笑容。這時,系統彈了一條信息【如沒讓實驗體12號苏醒,將會被殺手7號殺,警告!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故事的最後一位臉色蒼白的人躺在病床上,床櫃上放了一張病例單。【姓名:XXX  病狀:永久性植物人】。

评论

热度(3)